当前位置:

泸溪:警方破获“6.19”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21人

2.marked.jpg

抓获的部分犯罪嫌疑人。

3.marked.jpg

缴获的作案工具。

红网时刻湘西8月31日讯(通讯员 丁丹 陈姿竹 田娟 记者 向奎)每天纯赚2.18%的利润,5天可取回本金,投入越大利润越高,一款名叫“万鼎投资”的手机APP横空出世!仅仅十余天时间,全国各地很多人禁不住诱惑,纷纷掉入诈骗陷阱,本息无归。

近日,泸溪县公安局历时一个月侦查,在省公安厅、长沙、娄底市局及州公安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一举破获“6.19”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刑事拘留19人,摧毁电诈窝点一个,破获内蒙古、安徽、河南、江苏及湖南省电诈案件7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180余万元。此案的侦破为泸溪公安“集打斗争 夏秋攻势”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案发:一款暴利投资“APP”横空出世

2018年6月19日,泸溪县武溪镇人蒋某到泸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她在一个陌生“微信好友”的介绍下,向一个名叫“万鼎投资”的手机APP软件里投资了1万元,每天可领取218元利息,系统承诺5天可退还本金,但是到第五天时发现软件已经无法登录。

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初步调查发现,这是一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被骗人员众多,涉及范围广,涉案金额巨大。泸溪公安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该案开展深入调查。

追踪:频繁发生交易的“特殊”账户

专案民警循线追踪发现,蒋某投资的资金转入了娄底市一个私人账户,此账户在6月中旬有大量资金转入,短短十天内累计金额达到180余万元,转入的同时又向十余张可疑银行卡转出,进行资金分流。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取款地均在长沙。

如此频繁的交易记录引起了专案民警的高度警觉,专案民警立即赶赴长沙,通过调取视频及大量数据分析研判,锁定了一名叫曾某光(娄底涟源市人)的团伙骨干成员。通过深入娄底、长沙等地围绕曾某光开展系列侦查工作后,一个10余人的新型家族式电信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布控:时常有“可疑”人员出入的出租屋

正当专案民警摸清了此团伙在长沙市岳麓区的工作窝点后,这一群狡猾的狐狸似乎感觉出了异样,竟人去楼空,全部神秘消失…… 

专案组并未放弃,迎难而上,继续围绕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通过落地侦查以及对大量的数据进行研判,民警逐渐缩小了此团伙新的活动范围。“最近这里有间出租屋突然有大量陌生人员出入,行动诡秘!”民警通过秘密调查获知这一消息,顿觉精神大振。

7月下旬,通过核实,专案组摸准了此团伙在长沙市天心区某小区的新窝点,此时该团伙人员集中工作平台已搭建完毕,正在研发一款新的投资软件,准备实施新一轮的诈骗,收网时机成熟。

收网:突袭端掉“窝点”,一举抓获21人

“等的就是你!”7月24日凌晨7时许,天心区某小区一楼电梯口,专案民警蹲守近4个小时,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梯口显示屏,一眼就认出了从16楼下来的负责资金取现业务的曾某光,这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秘密控制。

7月23日,泸溪公安40余名警力奔赴长沙市开展集中收网。曾某光落网后,民警对该窝点的内部结构、人员分布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7月24日8时许,民警闪电出击,一举捣毁了这一电信诈骗窝点。当天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后陆续查获涉案电脑2台,涉案手机60多部,银行卡近100张,并扣押涉案车辆2台。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31/4495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