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颁奖典礼

2.marked.jpg

泸溪县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颁奖典礼。

3.marked.jpg

节目表演。

4.marked.jpg

获奖教师。

5.marked.jpg

获奖教师和县领导合影。

红网时刻湘西9月10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袁绍仁 李常)9月10日,泸溪县在辰河大剧院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颁奖典礼,重奖全县“最美教师”、名校长、名教师、高考先进个人及重教先进个人等共209人和3个重教乡镇、3个重教部门。

现场近3个小时的活动将《飞来的花瓣》《沧桑砥砺铸大器,春华秋实耀芳华》《说唱脸谱》等10个节目、9个批次的颁奖环节及书记、县长讲话作插叙处理,表演形式独树一帜,表演层次拓展丰富,开创湘西教师节表彰活动的历史先河。

“酒香也怕巷子深!本着‘勤俭节约办会、立足基层学校、争取党政支持’的原则,将原汁原味的素质教育成果从基层学校‘搬’上舞台,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举全县之力办教育的普遍共识。”泸溪县教体局局长谭子好介绍,演出从策划、动员、筹备、排练到演出等环节,历时1个多月,编导剧务、灯光音响、服装造型、视频特效、音乐编辑等方方面面均出自基层学校师生之手,是地地道道、原原本本的教育芬芳。

近年来,泸溪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盯紧质量提升、教育扶贫、义教均衡“三个重点”不放松,做到支持教育不含糊,投资教育不吝啬。三年来,该县先后荣获“全国首批责任区督学挂牌督导先进县”、全面改薄工作省级优秀单位”等国家级、省级、州级各项荣誉105项;中职学生资助、教育精准扶贫、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大学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师德师风建设经验分别在全国、全省作典型发言,村小建设管理经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责任区督学、全面改薄等经验在全国推介。2018年高考,该县6名学子考入清华北大,本科上线率、本科上线万人比连续14年稳居全州第一。

泸溪县财政每年拿出1200万元为农村教师加薪,农村教师每人每月生活补贴达1400元、600元。每年走访慰问特困教师200多名,发放慰问金20多万元。该县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建成教师住房1500套,入住教师年年稳居1600余人左右,惠及全县占比56%左右的所有农村一线教师群体。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县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师德师风、关心爱护和激励鞭策,进一步优化师资配置,增强教育内生动力。”泸溪县副县长尚远道说。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10/4523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