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87岁退休军人上国防教育课 当好革命精神传播者

??8.marked.jpg

向熙义给牛角村小学的孩子们上国防教育课。

??9.marked.jpg

向熙义和孩子们一起唱歌。

红网时刻湘西9月12日讯(通讯员 唐静)9月11日早上,湘西州军干所退休老干部向熙义早早的等在了军干所的大门口,他要和工作人员一起去到花垣县补抽乡的牛角村小学,为那里的17名留守儿童讲一堂国防教育课。

为了这堂课,87岁高龄的向熙义准备了一个星期。因为担心孩子们才刚上小学一年级,知识储备不够,他换了好几个讲课方案,最后他决定从如何“爱家”“爱国”入手,和孩子们一起唱一唱爱国歌曲,讲一讲自己的从军故事。

上午9点多,向熙义一行抵达牛角村小学,这时孩子们正在上早读课,向熙义没有休息,立刻在黑板上工工整整地板书当天的上课内容。“小朋友几岁了?”“能听懂爷爷说话吗?”,等孩子们下了早读课,向熙义又走上前去和孩子们亲切交流,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为接下来的授课做准备。

上午10点30分,向熙义正式开始授课。“小朋友们知道我们的国家的全称是什么吗?”,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的回答着向爷爷的提问,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述。很快,教室里响起了《王二小放牛歌》的歌声,歌声里既有老军人的深情,也有孩童们的稚嫩。最后,当老师提问说:“听了向爷爷课,小朋友们长大了有没有想当兵的?”孩子们都齐刷刷地举起了小手。看到这一幕,向熙义显得十分高兴,因为他觉得,这一趟算是没有白来。能通过短短的一堂课,在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爱家”“爱国”“爱军”的种子。

从部队退休后,向熙义坚持在湘西州福利院、吉首各中小学开展国防知识义务宣讲活动,帮助学生更加了解我国的军队、热爱人民解放军,从小培养学生们的爱国爱军热情。虽然已经高龄,向熙义说,只要自己身体允许,愿意尽全力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我国的国防事业略尽绵薄之力。

2018年,湘西州军干所不忘初心,着力打造湘西特色军休文化品牌,积极组织军休干部开展各类社会活动,让军休干部们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当好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为培塑崇军尚武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12/4531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