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公安开展“百日会战”专项督察


WechatIMG6103_meitu_13.jpg

红网时刻湘西11月14日讯(通讯员 丁丹 陈姿竹 谭群周)为深入推进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凤凰县公安局充分发挥督察优势,部署早、启动快、措施硬,扎实开展“百日会战”专项督察工作。截至11月14日,全局共下发专项督查通报20期;1人被关禁闭,1名副所长被调离工作岗位;3个单位和7名民警分别受到扣除考评分值和经济处罚。

未雨绸缪部署早

自省、州“百日会战”工作开展以来,凤凰县公安局以“开局即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紧迫意识和拼搏姿态,紧密结合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制定《凤凰县公安局安保维稳“百日会战”专项督察工作实施方案》,对督察的方式方法、检查的重点要点进行了细化和明确;督查组迅速深入实地,采取现场督察、视频督察、专项调查等方式,实现督查工作常态化。

反应迅速启动快

凤凰县公安局迅速从办公室、督察、政治办、刑侦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百日会战”专项督察工作组,由党组班子成员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值班备勤、巡逻防控、警容风纪和环境卫生等进行全方位督察;除此之外,该局还组织督察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围绕重点场所隐患排查、重点人维稳、公共安全管理、社会面治安管控、应急处突等安保督察重点进行了再强调、再培训、再提高。

夯实责任措施硬

严格落实专项督察每日问题报告,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收集问题情况,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严格实行责任捆绑,因督察检查不力或未能及时发现问题,导致包保和督察地区发生重大案事件,造成严重后果的,既要追究涉事地单位责任,也要追究督察组的责任。同时对督察出来的问题,在一楼大厅警示台电子显示屏上实行每日通报,采取领导约谈、诫勉谈话等措施,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

严查细督工作实

县局督察大队从9月15日开始,坚持每天对县局机关上下班纪律遵守和警容风纪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并通过定时、定点点名和不定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对机关及直属各单位执行值班备勤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同时聚焦安保维稳核心任务、把握安保维稳关键环节、紧抓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深入各执勤岗点、公安检查站和联勤值守站点等重点部位,从严从细从实开展督察,推动问题隐患整改。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40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