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即日起医保缴费可扫微信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2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毛鹏 刘丹)吉首市开通居民医保微信缴费通道,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以进行医保缴费。11月22日,2019年吉首市城乡居民参保微信平台缴费培圳会议在吉首市人社局召开。吉首市医保局开通居民医保微信缴费通道标志着湘西州正在开启一站式“互联网+医保”缴费新模式,也标志着吉首市医保局开通了另一个快捷缴费通道。全市乡镇、街道(社区)负责人、专干参加学习。

近年来,吉首市医疗生育保险社会覆盖面日益扩大,参保人数逐渐增多。为了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群众“少跑腿”,经过一年时间的酝酿,通过工作人员与银行、参保系统管理公司等单位的沟通和共同努力下,吉首市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平台从今天起正式启用。

医保缴费是通过手机微信实现缴费,2019年参保人可通过微信平台直接缴费。参保人员可微信关注“吉首市医疗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局”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首页;选择在线缴费菜单项;输入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后登录;最后,输入缴费用户姓名和身份证号,填写缴费信息,选择缴费方式后完成缴费。若采取微信平台缴费的参保者需要开据发票,参保缴费完成后可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册到吉首市政务中心6楼607办公室补开发票。

值得参保居民注意的是,在线缴费支持身份证号码、姓名与医保系统信息完全相符,且2018年已缴费的续保人员,暂不支持享受资助参保对象缴费;暂不支持新生儿缴费;暂不支持居民医保业务系统内无信息人员缴费。即:享受资助参保的民政、计生、扶贫等特殊人群、新生儿、居民医保业务系统内无信息人员只能按原途径线下缴费。尚未开通居民医保微信缴费的参保人,也可通过参保地乡镇(街道)社保所参保缴费。

吉首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现已开始,筹资标准为参保每人每年缴费220元,交费时间为2018年11月6日至12月30日。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22/8756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