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暖“警”中情 吉首交警浴雪奋战铸平安

14.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2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一场大雪纷纷扬扬飘落在吉首大地,雪花迅速覆盖了整个大街小巷。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这是一场盛大的雪景,而对于驻守在各大路口的吉首交警来说,这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一条无声的指令,道路结冰,路面湿滑,隐患重重。在这皑皑白雪中,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抵挡冰雪,保驾护航。

15.marked.jpg

面对冰雪天气,面对来往车辆,面对受困群众,吉首交警全员24小时坚守岗位,积极抗寒救援,确保道路平安畅通。12月29日凌晨0点时分,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罗志强、副教导员舒忠军不畏严寒,身赴一线,对辖区道路安全情况进行考察。罗志强对仍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交警表达理解与感谢,在确保车辆安全的同时也要兼顾自己的安全。在执勤过程中,通过巡逻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保持安全速度和车距;在积雪、易发生道路交通路段设立固定执勤点,检查过往车辆防滑设施配备安装,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要对安全隐患较大、车辆无法安全通过的道路,迅速采取交通管制,进一步降低交通安全风险;要迅速启动乡镇交通安全管理预案,严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过关。

16.marked.jpg

29日晚8点30分,吉首交警巡逻至G319国道河溪路段时,发现路边一辆小车受冰雪天气影响,因车胎打滑至卡在路边,无法行驶。了解情况后,吉首五中队交警和群众合力,在风雪天气中,将被卡车辆徒手抬出,确保平安。

17.marked.jpg

30日早上6点30分,吉首交警符永刚在悦和城路口执勤时,碰到两位市民求助,因受冰雪天气道路影响,迟迟等不到车辆出行,眼看马上就要赶不上火车,见到职守在路边的交警,立马前来求助。符永刚了解情况后,将两位市民及一名幼儿平安送至火车站,临行前,孩子对交警连连道谢,事后当事人也将此事发至朋友圈,表达了寒冰天里吉首交警给予的暖心护航。

30日上午10点30分,吉首交警何涛、李军、石夏炎、吴志鹏、李茂坤在农贸市场加油站丁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车停在路中迟迟未前进,立马上前询问情况,了解车辆因冰雪天气无法打响时,他们让驾驶员掌控好方向盘,其余四人在车身后合力将车辆推至6米远,确保其余车辆的正常通行。他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抗住了风雪天里的所有难题,时时刻刻守住平安。

上午10点35分,交警徐伟、龙辉晖巡逻至人民路中医院路段时,发现有一颗大树倒塌至道路中央,严重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见此情况,二人立即下车,向周围群众借来电锯等清理工具,紧急展开救援工作,一节一节锯开断开树枝,一遍一遍搬运“庞大”树枝至警用皮卡车上,仅仅10分钟,徐伟、龙辉晖清理完道路中所有树枝残叶,为群众及驾驶员的出行带来了平安与保障。

同时,吉首交警也在各个路口做好安全提示工作,让驾驶员能够了解因冰雪天气所造成的临时交通管制,禁止通行,确保驾驶员行车安全。除了在路面的执勤交警外,吉首交警双微平台也在不断更新最新路况信息,确保在第一时间给市民群众报送最新路况安全资讯,提醒大家出行记得做好冬季行车安全规划,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2/30/45204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