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紧急救助滞留游客 冰雪中彰显“温度”

WechatIMG7410_meitu_1.jpg

红网时刻湘西12月31日讯(通讯员 麻正规 谭群周)冰雪封路,凤凰县境内大量车辆、人员滞留,该县紧急动员、全力救助,于风雪中彰显凤凰“温度”。

12月30日17时左右,滞留在凤凰县阿拉营镇黄丝桥收费站的最后一批游客,在该县公安、阿拉营镇党委政府和黄丝桥收费站等部门的倾情帮助下,顺利入蓝莓大酒店和临时安置点。至此,滞留该镇的300余名旅客,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杭瑞高速凤大段黄丝桥收费站因低温冰雪天气,许多司机和旅客被困在路上。”12月30日上午,凤凰县公安局接到阿拉派出所的报告。

WechatIMG7411_meitu_2.jpg

接到这一情况后,凤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杰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安排部署滞留旅客疏散安置工作。

当天中午12时许,张杰召集阿拉营镇党委政府、阿拉派出所和黄丝桥收费站等在内的安置旅客紧急会议,组建临时指挥小组,要求各部门分工协作,务必全力保障滞留旅客吃上饭、喝上水。参战各部门迅速行动,调配人员、调集物资,一场关爱滞留旅客的战斗打响。

WechatIMG7412_meitu_3.jpg

派出所民警和黄丝桥收费站工作人员联合行动,一边耐心做好旅客的思想工作,一边将滞留旅客牵引至该镇集中安置的蓝莓酒店和临时安置点,阿拉营镇党委政府则迅速组织政府工作人员,在民警做旅客思想工作的同时,快速选好了安置点,因考虑到滞留旅客人数较多,考虑到酒店房间有限,他们随即搭建临时安置点,并紧急调拨了方便面、饼干、热水等救援物资。

16时30分,在安置过程中,一阵刺耳的哭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阿拉派出所所长张雪海马上带人赶了过去,发现两个小孩依偎在一位母亲身上,可能因为寒冷的原因,正不停地哭泣。

WechatIMG7414_meitu_5.jpg

“没想到会滞留在这里,小孩子经受不住风寒,现在他们都有点感冒,我一个人带他俩,现在真不知该怎么办。”民警马上就这一情况上报,张杰立即调度,安排车辆将母子三人送至当地卫生院,并对感冒的两个孩子进行了治疗。

“感谢公安民警、感谢当地政府,真的太感谢了。”吃过东西、围着烤火箱,两个孩子慢慢镇静下来,看到自己孩子脸上露出的笑容,孩子母亲王女士连声感谢道。

WechatIMG7413_meitu_4.jpg

“我们分工协作,有负责做旅客思想工作的,有负责牵引的,有负责搭建临时安置点的,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四五个小时,就把300多名滞留旅客全部安置好了。”阿拉派出所副所长秦方毅介绍。

“对我们外地人这么关心,凤凰人民太好了!”12月30日16时40分许,刚从黄丝桥路口下来的司机张师傅载着一车旅客,就被告知可以去领吃的。他们拿了方便面、矿泉水等,连声向工作人员道谢。

核实人数、发放物资、安抚解释……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300余名滞留路途、饱受寒风雨雪肆掠的旅客,分批陆续被安排到蓝莓酒店和临时安置点,安稳入住。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彭婷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2/31/45214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