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公安吹响扫黑除恶“雷霆行动”集结号

5555.marked.jpg

杨某枝涉恶团伙集中宣判 。


6666.marked.jpg

扫黑除恶宣传进农村进集市。

红网时刻湘西1月17日讯(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 田娟)按照中央、省、州、县以及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新年伊始,泸溪公安全力以赴、全警动员,吹响了扫黑除恶“雷霆行动”集结号。

强化培训 储备战斗力

1月2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题知识学习会。组织学习《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扫黑除恶执法办案手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四个特征”的认定问题综述》等文件、知识,就相关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交流。通过重温知识储备战斗力,为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提供办案思路和法律指导,为“雷霆行动”作好强有力的铺垫。

专题部署 打好攻坚战

1月4日,泸溪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党组会议,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担当作为,进一步突出公安工作的重点,突出专案打击和线索摸排工作,力争取得全新的突破;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广泛宣传 提升知晓率

春节临近,为促进扫黑除恶“雷霆行动”全面、深入铺开,在县扫黑办的牵头组织下,各派出所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雷霆行动”进农村进集市主题宣传活动之中。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春节“大礼包”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类型和举报方式、奖励办法等知识等进行全面宣传讲解,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的行动中来。

充分利用宾馆、网吧、KTV休闲娱乐场所等社会面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暨“雷霆行动”,形成新一轮的宣传舆论攻势,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

雷霆出击 形成震慑力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穿于打击整治“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的全过程,深挖细查幕后操纵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全面消除娱乐场所管理隐患和漏洞。1月14日晚,组织开展娱乐场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组织、介绍、容留妇女卖淫及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娱乐服务场所。共出动警力50余人,清查娱乐场所20余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同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进一步发力,对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的涉恶线索进行深挖彻查,开展深度经营,适时收网打击,力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共摸排各类相关问题线索125条,其中深挖有效线索7条,打掉涉恶团伙5个,刑拘24人,逮捕24人。2018年全省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是否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评价排湘西州第一,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丁丹 张红军 田娟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1/17/47068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