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演艺惠民贫困村 送戏下乡进万家

红网时刻湘西6月24日讯(通讯员 向晓菊)连日来,泸溪县辰河高腔传习所来到泸溪县武溪、洗溪、解放岩、合水、达岚、浦市、马王溪、兴隆场8个乡镇的16个贫困村,开展16场2020年泸溪县贫困村演艺惠民·送戏下乡活动,为百姓们送去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图片 18.marked.png

达岚镇麻坪村演出现场。

该活动从6月初开始持续了三周时间,6月正逢梅雨季节,经常遇见毛毛细雨的天气,偶有阵雨大暴雨,却依旧没有阻挡辰河高腔传习所为贫困村的村民们和孩子们送去文化大餐的步伐,更没有减少村民观看演出的热情。每一场演出村民和孩子们都陆续从家中赶到演出现场,兴致勃勃欣赏文艺表演。

图片 31.marked.png

兴隆场甘田坪村演出现场。

活动中,每一场演出演员们都精心准备妆容、服装,认真演出。每场演出节目持续70分钟左右,节目内容涵括了精彩的歌伴舞、小组唱、萨克斯演奏、双人舞等等,更有国家级非遗项目辰河高腔折子戏《敕书楼》、《彩楼记》,部分贫困村的队伍也上场参加演出,展现她们的精神风采。现场优美的歌声和舞蹈,现场精彩的节目让观众们掌声不断。每到节目精彩处,台下高潮迭起,掌声阵阵,不时可见群众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精彩的文艺演出迎得了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图片 32.marked.png

演出节目群舞《奔驰在祖国大地上》。

每场活动中还穿插了两至三轮有奖问答,在场的村民和小朋友们争先抢后的举手答题,现场氛围一片欢声笑语。

此外,辰河高腔传习所的“三区”文化志愿者们还对群文队伍们进行培训、辅导,为她们送去学习视频,进一步提高了乡村文化群文队伍的质量与水平。

暖心的送戏下乡,拉进了政府和老百姓的距离,心贴着心,让他们在疫情解控后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在解放岩和兴村,教师退休的杨秀君大爷一边看演出一边掏出纸和笔写写画画,演出结束后,找到辰河高腔传习所所长刘江华感触颇深地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都过上了好日子,你们的送戏下乡让我们村民都非常感动,写诗一首希望你们不要嫌弃。”递过来的纸上龙飞凤舞的一首诗:“为泸溪县文艺宣传送戏下乡点赞:下乡送戏到和兴,曼舞高歌最动情。观众猜谜接地气,惠民演艺受欢迎。”

图片 28.marked.png

解放岩水卡村演出现场。

此次泸溪县辰河高腔传习所在该县多个贫困村开展的系列送戏下乡活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极大地丰富了贫困村寨的文化生活,满足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也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好生活,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菊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8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