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承办武陵山区生态旅游实验平台建设与旅游学科发展研讨会

红网时刻湘西12月9日讯(通讯员 蔡建刚)近日,由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生态旅游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武陵山区生态旅游实验平台建设与旅游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张家界校区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举行。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和学校商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等兄弟院系近百人参会,副校长罗金铭出席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01209214756.jpg

本次研讨会是吉首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的重要活动,由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会议和研究生培养研讨四部分组成。

开幕式由学院前院长尹华光教授主持。罗金铭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欢迎和感谢,并对研讨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鲁明勇教授作了题为“以面向未来的生态旅游实验平台支撑国内外知名旅院的创建”的报告。

主旨演讲由吉首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粟娟教授主持。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麻学锋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王凯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李志龙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国家课题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酒店空间格局演化及影响因素研究——以凤凰古城为例”“旅游碳排放研究与生态旅游研究生培养”“基于能值理论武陵山区旅游生态化水平测度与空间异质性分析”的报告,参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生态旅游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方向,深化了旅游管理研究生培养的途径,为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打造世界一流景区的一流学院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蔡建刚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12/10/86946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