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四有”教师 潜心立德树人 湘西州师德标兵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红网时刻湘西12月16日讯(记者 田园 通讯员 刘芳 龙寿兵)争当“四有”教师,潜心立德树人。12月16日,湘西州师德标兵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州溶江小学举行。湘西州副州长吴凌频讲话,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主持。会上,张光柱等六名宣讲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教书育人故事,通过讲好师德故事,弘扬楷模,激励全州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

图片1.marked.png

湘西州师德标兵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州溶江小学举行。

图片2.marked.png

湘西州副州长吴凌频讲话。

吴凌频向师德标兵宣讲团的各位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州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好高质量的教育,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抓党建促教育;进一步瞄准问题,坚持抓整改补短板;进一步培育典型,坚持抓示范树榜样;进一步健全机制,坚持抓管理提水平;进一步关心教师,坚持抓保障优环境,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

图片3.marked.png

湘西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主持。

田勇表示,要传达好讲话精神,聆听好宣讲报告,组织好巡回宣讲。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建设教育强州和体育强州的伟大征程中去。

本次报告会由州教体局、州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办联合组织实施,宣讲团成员由各县市推荐的优秀教师代表组成。报告会以集中宣讲、微宣讲形式进行,分两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集中宣讲从12月16日开始到12月20日结束,第二阶段微宣讲主要是各学校统一组织观看同步录制的宣讲视频,从12月21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

各县市教体局局长、湘西高新区文教卫局局长、州教体局班子成员及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州直教体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工460人参加。

附:湘西州师德标兵代表(宣讲团成员)

图片4.marked.png

张光柱,男,56岁,中共党员,中小学正高级教师,龙山县石牌镇初级中学副校长。2016年被评为“湘西州师德标兵”,2017年被评为“湘西州十佳‘四有’教师”,2018年被评为“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2019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2020年1月被评为“湖南好人”,2020年9月被授予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2020年10月被评为省特级教师。

图片5.marked.png

吕晓红,女,51岁,中共党员,中小学高级教师,现任花垣县花垣小学教科室主任。2018年荣获“州优秀教研员”,2019年荣获“省君子文化教育工程优秀园丁”,2020年荣获“州师德标兵”。主编校本教材《美在湘西》2017年荣获“湖南省优秀校本课程一等奖”,主持的湖南省教育规划一般资助课题《民族文化在民族学校的传承研究》荣获湖南省民族文化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图片6.marked.png

赵付雷,男,35岁,中共党员,安徽省阜阳市人,现任保靖县职业技术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2017年荣获“湘西州十佳‘四有’教师”,2017年荣获湖南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2018年荣获保靖县“优秀班主任”,2020年荣获湖南省“最美中职班主任”。相关事迹在《中国教育报》、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上进行专题报道。

图片7.marked.png

黄梅,女,40岁,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现任永顺县灵溪镇第五完全小学校长。2018年荣获永顺县模范教师,2018年荣获湘西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湘西州道德与法治学科带头人,2019年荣获永顺县控辍保学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三等功,2020年荣获“湘西州师德标兵”。

图片8.marked.png

蒋建军,男,39岁,中小学一级教师,古丈县第一中学数学教师。2017年荣获古丈县人民政府嘉奖,2019年在古丈县中小学青年教师现场教学竞赛中荣获高中数学组一等奖,2019年被古丈县评为高中数学“教学能手”,2019年参加州首届“高中数学片段教学”获优胜奖,2020年参加高考阅卷被评为“优秀评卷教师”,2020年荣获古丈县“优秀班主任称号”。

图片9.marked.png

侯成刚,男,42岁,中小学一级教师,现任吉首市第一中学教务主任。2016年荣获吉首市“师德标兵称号”,2017年在全州高中物理竞赛中获“优秀辅导奖”,2018年撰写的论文《高中物理教学中培养学生解题能力的策略》获省一等奖,2019年荣获三等功,2020年荣获吉首市“师德标兵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龙寿兵 刘芳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6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