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期祥带队深入乡村振兴驻点村开展“学党史、进乡村、办实事”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28110525.marked.jpg

祝期祥考察府库红石海旅游产业项目进展。

红网时刻湘西5月28日讯(通讯员 易琬丰 龙姣)5月27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带领局相关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深入乡村振兴驻点村保靖县迁陵镇府库村和普溪村,开展“学党史、进乡村、办实事”调研活动,旨在把学史力行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重点围绕行业领域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用地、地灾防治等工作,聚力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迁陵镇主要负责人和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两村村支两委及乡村振兴工作队等陪同调研。

图片17.marked.png

祝期祥调研府库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用地。

祝期祥一行先后调研了府库村江口组人居环境升级改造工作,查看府一组村民饮水安全保障落实情况,考察红石海旅游有限公司旅游开发项目建设进展,参观府二组灰兔养殖业基地,实地踏勘新庄组地质灾害滑坡隐患点。

图片18.marked.png

图片19.marked.png

祝期祥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随后,调研组与迁陵镇党委政府、两村村支两委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祝期祥表示,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发扬精准扶贫精神,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8105645.marked.jpg

调研结束合影留念。

祝期祥要求,一要防止规模性返贫。这是驻村工作的底线任务,重点监测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坚定守住脱贫攻坚成果。二要编制好村庄规划。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因素,坚持实用为上,坚持尊重村民意愿编制好规划,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要突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任务,也是关键工作。要切合实际选择产业,注重建立与农户利益连接机制,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四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行业优势,谋划实施好一批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建强班子,讲团结,比奉献,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来源:红网

作者:易琬丰 龙姣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22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