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全生产暨地灾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湘西6月17日讯(通讯员 龙志雄 向烨)6月16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主持召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全生产暨地灾防治工作会议。

tupian7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州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听取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安全生产和全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在家局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局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tupian77.jpg

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祝期祥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保持“半夜惊醒”的警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生产安全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各科室、直属各单位所有工作必须与安全生产联系起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要加强机关院落电梯维护、消防安全、电源电路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机关安全运行。三要开展排查整治。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建立台账,及时整治,消除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要加强应急值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建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一旦出现险情事故,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对于地灾防治工作,祝期祥强调,一要抓好巡查排查工作。全面落实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三查”制度,督促指导地灾隐患点监测员加大巡查频次,依托基层力量,及时发现掌握险情。二要抓好预防预警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快地灾防治工程治理项目建设,做好避险预案和避险演练,提高天气预报精准度,加强地灾防治宣传,提高防灾避灾意识。三要抓好避险转移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岀现灾害天气,要坚持“宁可信其有”,及时通知、预警,组织转移受隐患威胁的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龙志雄 向烨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15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