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落户韶山

红网时刻湘西6月18日讯(通讯员 孙立青 彭克锋)为深入推进吉首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吉首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于6月18日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挂牌。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黎奇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率学校党建组织员和机关一总支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由韶山市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主任肖节久主持。

059158a3583640ff97fb8aef744c3125.marked.jpg

韶山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故乡。1925年,毛泽东同志回到韶山亲手创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建最早的一批农村党支部之一,其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与意义。近年来,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入选了湖南省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获评湖南省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湘潭市党员干部培训实践基地等称号。

b118595880ae426e9ee0531f704dd936.marked.jpg

白晋湘代表吉首大学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要求,全校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基地教学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校地双方要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在打造理论研究新高地、创新党史教育新品牌、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7a801f4ca6d349ed8c3fc3827e80058b.marked.jpg

白晋湘一行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情景教学和现场教学,学习和感受伟人的故事与精神。在铜像广场,大家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和三鞠躬。在毛泽东故居和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在副馆长毛敏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大家通过微党课、实物展示、图文资料展示等形式增进了对党史的认识与理解。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孙立青 彭克锋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64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