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集结令!湘西“红领巾”消防小志愿者走上街头讲消防

红网时刻湘西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海芳 陈晓箫)“爷爷,发生火灾的时候要拨打火警电话119。”湘西永顺县湘潭休闲文化广场上,身着校服、斜挂印有“红领巾示范岗”红色绥带的小女孩张宇,将手中消防宣传资料递给正坐在花坛边上的老人。

图片23.marked.png

近日,由小学二年级6名学生组成的“红领巾”消防小志愿者,手捧消防宣传手册和传单,走上人流密集的街头、广场,分发宣传资料的同时向过往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小知识,成为永顺县城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湘潭休闲文化广场是永顺县最大的户外广场,周围毗邻少年宫、篮球场、各类沿街小商铺等,平日里逛街购物、支摊卖货、乘凉休息的人很多。针对这一实际,了解到周边县实验小学正准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永顺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当即联系该校负责人,一支由小学生组成的“红领巾”消防小志愿者应运而生。

“初生牛犊”讲消防,专业吗?“我们会结合夏季气候特点,提前对他们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组长朱巍说,平时宣传服务队会不定期进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很多学生都了解基本消防安全常识,走上街头前培训相当于再“温故”,此外大队宣传服务队员全程陪同,也能及时解答一些超出学生了解范围的消防安全问题。

图片24.marked.png

“之前听消防叔叔教消防,现在自己给别人讲消防,很有味!”当被问及此次宣传感受时,小志愿者唐可掩饰不住兴奋。她说,会把这次经历告诉家人和朋友,同时也会把消防安全带回家和学校,传递给更多人。

“这群孩子好样的!”听完消防知识宣讲后,过往群众竖起大拇指。短短一上午,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800份,接受群众询问达100余人。朱巍表示,邀请小学生讲消防是一种全新尝试,宣传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进入7月,中小学即将迎来暑假,大队将继续创新形式,用好消防志愿者服务平台,面向全县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护航他们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芳 陈晓箫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46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