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夏天,一起去青山绿水间的苗人谷避暑

Still0721_00006.jpg

红网时刻湘西7月21日讯(凤凰融媒记者 黄文渊 田儒斌)清风引微凉,悠悠夏日长。盛夏已至,暑热难当,在这样的夏日里,找一处青山绿水掩映的地方偷个懒,再做一个仲夏夜之梦,一起来苗人谷度假吧。

Still0721_00000.jpg

苗人谷位于凤凰县山江镇,距凤凰古城18公里,面积4平方公里,是自然与人文融为一体的景区,同时也是凤凰纯苗文化的标志性景点。过完阿哥阿妹们热情的苗鼓关卡,再沿着山间栈道,便开始进入苗人谷的腹地蚩尤湖。

一进苗人谷景区便能感受到非常热情的苗族迎宾鼓,随后来到苗人谷的码头,乘坐游船进入到第二站的苗王洞,在整个乘坐竹筏的过程中,可以欣赏到苗人谷整个峡谷里面秀丽的山水风光。

Still0721_00001.jpg

Still0721_00007.jpg

船体缓缓地驶向苗人谷的中心腹地苗人洞,坐在船上,吹着清爽的河风,坐在船上十分的放松,也非常的舒服。乘坐完竹筏,上岸便是苗王洞,一潭碧水一束阳光,站在洞口便已经能感受到迎面而来的丝丝凉风,洞中溪水潺潺,穿山洞穴气势壮观,飞天瀑布美轮美奂,点缀着整个溶洞,在日光照射之下,瀑布又是呈现另一番美景。从苗人谷出来,离船上岸,到达早岗苗寨。来到了苗人谷景区的第三站早岗苗寨,在这里可以品尝到苗族当地特色美食,还可以拍上一套充满异域风情的苗族写真。

Still0721_00002.jpg

进入古老的苗寨,踏着石板台阶一级级向上,时而左时而右,兜兜转转,沿山而上,早已忘了来时的路,驻足早岗苗寨,仿佛歇在人生的驿站,安静放松。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的苗家美食,还可以拍上一套女孩子们都喜爱的写真,可谓是不虚此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渊 田儒斌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12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