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人民医院走进沙湾社区开展义诊及“五进”志愿服务

红网时刻湘西7月26日讯(通讯员 彭婷 李康花)在第11个“世界肝炎日”来临之际,7月25日,湘西州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服务者走进凤凰县沙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服务送健康”“第一目击者培训”活动。

图片21.marked.png

专家坐诊现场。

在凤凰虹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前来就诊的居民及游客们早早排起了长队等待。医护人员热情认真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及游客进行测量血压、血糖,丙肝筛查,眼科疾病筛查,健康宣教,发放常用药品。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儿科、眼科、消化科、结核病专家等现场坐诊,耐心解答关于相关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针对发现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的患者,专家们提醒要到医院跟进检查,呼吁群众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真是太方便了!要是去医院,挂号、排队起码要花上半天时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服务,真不错!”刚做完丙肝筛查的居民王大伯开心地说。

图片23.marked.png

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现场。

同时,志愿服务者现场开设课堂,为沙湾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游客进行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院前急救“理论+实操”第一目击者培训。

图片24.marked.png

义诊现场,居民、游客自觉排起了长队。

“这样的培训对我们实在太有用了。”通过志愿服务者手把手传教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后,社区工作人员们表示,由于辖区范围大、游客多,学会急救技能对工作非常有帮助,以备不时之需。

据初步统计,此次义诊、筛查、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发放250余盒药品,600余份宣传手册。

图片25.marked.png

集体合影。

此次活动是湘西州人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主题实践,通过开展义诊及实用急救知识技能“五进”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和业务相结合的优势,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推广急救知识及技能,让基层更多群众成为敢于并善于伸出援手的“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李康花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55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