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化工学院学子抗疫:一股富有朝气的青春力量

红网时刻湘西8月20日讯(通讯员 彭施旎 贺婕)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碳氢氧CHO”五彩缤纷社会实践团志愿者从8月4日开始,积极配合各自所在社区及小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滴!体温正常。”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碳氢氧CHO”五彩缤纷社会实践团成员管嘉仪,在湘潭市岳塘区长郡实验小学核酸检测方舱进行志愿服务,积极完成维持群众秩序、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各项工作,并对没有电子健康码的群众进行登记。志愿者们的协同合作让来往群众井然有序,方舱进行核酸采样的速度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志愿者们顶着烈焰骄阳工作,防护服下的衣服被汗水浸湿,手也被汗水泡得肿胀发白。管嘉仪在日记里写道:“做志愿者虽然放弃了自己悠闲的假期时光,但是和一群乐于奉献的朋友一起守护着自己的家乡,这份体验弥足珍贵。虽期待着在凉爽的空调房间享尽美食,但也享受着在志愿服务中挥洒汗水的每一个瞬间。虽久逢一场甘霖,浇熄了太阳的热情,但始终泼不灭我内心的火焰。接下来几天我会克服各种困难,继续奋斗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

图片8.marked.png

管嘉仪在检查健康码。

“第十栋的居民们快下楼做核酸检测啦!”

“请大家注册好自己的网上信息,如有不懂的请咨询‘红马甲’们。”

“碳氢氧CHO”五彩缤纷社会实践团志愿者汪波祥,在株洲市石峰区田心街道东门社区提醒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由于社区很大,散户很多,且十分分散,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通知。散户中老年人居多,网上信息注册对他们来说是最大的难题,汪波祥一个个进行指导,为他们答疑解惑。当有人问他累不累时,他说:“疲惫是有的,但听到很多居民们说‘谢谢’‘辛苦了’,感觉到自己是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会感觉当志愿者很值得。我相信这样的状况不会延续很久,加油株洲,你一定能挺过去!”

图片9.marked.png

汪波祥为居民测量体温。

“哒哒哒哒......”

“你那边需要帮忙吗?我这边输入完了。”

同为“碳氢氧CHO”五彩缤纷社会实践团志愿者李鑫,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菱泊湖社区进行信息录入,配合医护人员工作等。此检测点涉及范围广泛,为社区居民及周边企业的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为了信息准确无误,五个人填写纸质档,两个人录电子档。工作虽然繁琐枯燥,但李鑫看到前方忙碌的医护人员,就觉得自己应该献出这份绵薄之力。李鑫在心得中写道:“很荣幸能够作为本次抗击疫情的一名志愿者,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心里会觉得很幸福,同时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明确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前,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们虽身在五湖四海,但是汇聚成一股富有朝气的青春力量,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实践中展现青春,在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光彩。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施旎 贺婕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50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