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到尖叫!“湘西之巅 澧水之源”大灵山,到底有多惊艳

图片21.marked.png

万宝山日出。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彭杰)云贵高原跌宕东倾,在华中延展成千山万岭、峰峦叠嶂的莽莽武陵山区。苍茫的武陵群山之间,大灵山脉以突起之势巍然屹立,孕育出了一方神奇多彩的山水。

东经109°13′~109°46′8″、北纬28°46′7″~29°38′4″之间,群山逶迤的武陵山区腹地,山连着山,山套着山,山衔着山,山抱着山。

图片22.marked.png

“湘西之巅”——万宝峰。

图片23.marked.png

“澧水之源”——黄连坪。

大灵山脉主峰万宝山最高海拔1737米,素有“湘西之巅”的美誉;湖南四大水系中澧水的发源地可追溯到大安黄连坪,故又是“澧水之源”。

图片24.marked.png

寨美业兴美如画。

图片25.marked.png

漫山遍野的黄柏、厚朴挺立在山间。

图片26.marked.png

收获的喜悦。

大灵山脉贯穿全境的龙山县大安乡,独特的海拔落差,孕育丰富的物产,也因此曾被周恩来总理誉为“黑色金子林之乡”,享有“金叶之乡”“药材之乡”“生态之乡”的美誉。

图片27.marked.png

大灵山日出。

图片28.marked.png

图片29.marked.png

大灵山风车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云海翻涌,霞光普照,宛若人间仙境。

山有灵,水生韵。在湘西的群山之巅,澧水的源头起始,大自然以其独特的笔法、奇妙的构思,精雕细琢出大灵山脉独具的神韵,呈现出一个不为人知却绚丽多彩的大灵山。

图片30.marked.png

如梦亦如幻,仙山在人间,无限风光在险峰。伫立“湘西屋脊”——万宝峰顶,凝望红日喷薄而出,层峦云蒸霞蔚,万壑流岚涌动,思绪刹那豁然空灵,洞明世间万象变幻,看清万物众生源头的感觉油然而生。

图片31.marked.png

图片32.marked.png

初冬时节,海拔1500余米的大安乡层林尽染,一片金黄色,仿佛如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万宝山林场面积达6.58万亩,随着四季轮转、色彩变幻,如同如梦如幻童话般的仙境,让人惊艳叫绝。随着湘西州全域旅游的启动,“生态大灵山”“多彩大灵山”“雪域大灵山”,也渐渐呈现在世人面前,成为了众多户外旅行、文艺摄影爱好者,夏避暑、冬赏雪的休闲创作圣地。山腰上的农家乐、露营基地等旅游项目的建成,迈开了该乡生态旅游的步伐。

图片33.marked.png

湘西之巅党旗红。大灵山也是一块红色沃土。大灵山的特殊位置、林深箐密为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领导的红二六军团提供了进退自如的战略之地,大灵山的人杰地灵、朴实豪放为革命红色政权补充了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昔日金戈铁马、炮火硝烟的岁月,至今仍催激着人们瞻仰探寻的脚步和笃定前行的力量。

图片34.marked.png

图片35.marked.png

大灵山——湘西之巅、澧水之源。万物复苏的春天,等着你;流金似火的夏天,等着你;层林尽染的秋天,等着你;银装素裹的冬天,也等着你。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69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