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支教志愿者出征 送“篮球课”下乡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7日讯(通讯员 尹邦舜)近日,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秋季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吉首大学扬帆起航。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谢小玲、副秘书长朱新根,吉首大学副校长王艳,共青团湘西州委副书记戴文,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高级总监王兆承,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李雪、高级合作主管李莉,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部部长沈杨等出席活动。

图片1.marked.jpg

在这个金秋时节,姚基金再次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快手科技及爱心合作伙伴上海弘盛,继2021篮球季湖南赛区春季支教圆满结束后,继续共同推进湖南赛区秋季支教工作,助力湘西地区乡村体育教育发展,帮助孩子打造更灿烂的明天。

出征仪式伊始,戴文代表团州委、州青基会对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爱心企业与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上下齐心一定能够办好本次活动,为湘西州的小学生体育素质教育事业起到推动性的作用。他寄语志愿者们,抓住契机,勤学多思,加强交流学习,提升安全意识,用双肩扛起支教的责任,为“体育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

李莉在致辞中介绍,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将覆盖湖南省5个市(州)的142所学校,使湖南赛区成为篮球季全国项目校最多的赛区之一。在快手科技等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下,此次42位出征的志愿者将成为即将启动的“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之“魅力冬奥”知识传播行动的讲解员,将冬奥知识带给乡村孩子,他们也将成为光荣的冬奥志愿者。

王兆承表示,快手将与姚基金继续携手,响应国家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重要指示,发起“快手-姚基金·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计划”。快手将捐助百万量级的资金,贡献数以亿计的流量,通过不同的模式继续多方面支持项目地区学校篮球体育设施及体育教育,希望快手资助的湘西地区广大学校师生能持续受益。

仪式上,谢小玲等领导和嘉宾将支教旗帜递交到42名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尽己所能,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做好志愿服务。王艳向志愿者们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磨炼意志,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二是要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做出成绩;三是要注意安全,确保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图片5.marked.jpg

此次吉首大学体育学院共选拔出42名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课程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篮球技术、小学生心理特点及教学、运动损伤与防护等方面,并邀请吉首大学优秀校友、全国模范教师张琼琼为志愿者们分享主题为“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大山教练的篮球梦想”优秀事迹报告会。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于2012年共同启动的一项姚基金核心公益项目,秉承“以体育人”的公益理念,持续关注乡村地区体育发展,透过篮球运动助力乡村青少年,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器材输送、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本次活动在吉首大学体育学院共招募志愿者42名,前往湖南永顺、花垣、溆浦等县42所乡村学校开展为期2个月的体育支教服务,预计12月底将举行区域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尹邦舜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10/17/103017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