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凤凰县支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红网时刻湘西12月7日讯(通讯员 段奇宏 刘金玲)“您好,我们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银行为了提高群众的防范诈骗意识精心拍摄的公益短视频,需要了解一下吗?”“您好,这是存款保险资料,我给您讲解一下……”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农发行凤凰县支行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月2日-6日,该行青年员工深入社区、店铺、学校,开展了为期3天的防范金融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普法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打好防范诈骗“预防针”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该行以“全民反诈、金融先行”公益短视频评选活动为契机,通过给商户、过路群众观看支行拍摄的防诈骗视频,普及金融电信诈骗方式与手法,提醒居民看到陌生电话时要提高警惕,对可疑信息不听、不信、不汇款等,将防范金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刻入老百姓脑中。

图片1.marked.jpg

筑牢存款保险“防护网”

为积极推动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提升公民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此次宣传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还携带了存款保险宣传资料分发给群众,并耐心为群众讲解存款人享有的各方面合法权益,以及存款保险制度如何保护存款人的利益,并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金融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图片2.marked.jpg

争当依宪治国“捍卫者”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该行员工通过“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为群众耐心讲解宪法、民法典以及监察法实施条例,让“法”的意识与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使更多的人民群众成为宪法的坚定捍卫者。

图片3.marked.jpg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宪法、存款保险、金融电信诈骗的认识,切实维护了百姓的利益,还增强了群众对农发行的认知度和信任度,树立了农发行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下一步,农发行凤凰县支行党员干部将继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扎实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段奇宏 刘金玲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18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