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工商银行湘西分行首台智能机器人正式上岗

红网时刻湘西12月10日讯(记者 李艳华 通讯员 向红艳 符磊)“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12月9日,一名“特别员工”亮相工商银行湘西分行吉首人民路支行营业部,智能机器人“工小智”在营业厅担任大堂经理助理,在客户分流、业务咨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片6.marked.jpg

工商银行湘西分行首台智能机器人揭牌。

当日,工商银行湘西分行首台智能机器人“工小智”正式揭牌上岗,工商银行湘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军宪出席并揭牌。

图片7.marked.jpg

银行客户和机器人互动。

随着金融科技高速发展,智能服务模式已成为银行网点转型发展的趋势。智能机器人“工小智”是一款专为银行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智能机器人。它聪明乖巧,用可爱的童声介绍工行特色产品,具有自主迎宾、咨询引导、产品营销、宣传推广、客户情绪安抚、娱乐互动、生活咨询等多种功能。机器人每天定时巡视大堂,能主动与等候区的客户交流,对各种问题对答如流。更重要的是,在客户排队等候时,可以与客户互动,让客户更多地了解银行业务,不失时机地为客户推介产品,还会唱歌和讲笑话,活跃厅堂气氛,有效缓解了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的焦躁情绪。机器人不仅是大堂经理的“小助手”,也实践了网点服务新模式。

据工商银行湘西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工商银行不断跟踪科技前沿,运用最适合业务实际、最贴近客户需求的科技手段,不断升级智慧银行的软硬件系统,为客户提供越来越好的金融服务。智能机器人上岗,是为了积极响应工商银行总行号召,贯彻落实科技赋能,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营业网点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向红艳 符磊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12/10/105452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