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农特产品上海狂揽亿元大单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通讯员 向书琳)9月6日,湘西州商务局、州柑橘办在上海举行“湘西香伴 助农有你”——2022年湘西州(上海)农产品销售市场回访推介及销售对接活动,对接湘西柑橘、猕猴桃等大宗农产品上海销售市场。上海果蔬协会秘书长袁亚祥、上海西郊农批市场、上海农批市场等20多家采购商参加对接活动。湘西州副州长马碧,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卫兴,州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向荣、州政府驻上上海联络处主任李承江等出席。

图片1.marked.png

近年来,州商务局通过不断向外推介湘西州特色农产品,上海、北京、东北等地逐渐成为湘西大宗农产品比较稳定的销售市场,占据湘西州茶叶、猕猴桃、柑橘、百合等优质农产品销售70%以上份额。上海市是有近4000万人口大消费市场,每年销售茶叶、柑橘、猕猴桃等销售近20万吨,市场潜力巨大。

通过前期考察对接,在产销对接会签约仪式上,湘西泸溪椪柑有限公司、湘西伟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湘西韵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湘西龙山县比耳脐橙专业合作社4家湘西企业与上海塞外天香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愚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草和谷超市有限公司、牛羊成群(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果品配送有限公司、上海山丹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林优品(上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8家上海企业签订产销合同。据悉,本次共签订2万吨椪柑,2万吨脐橙销售合同,销售金额超1亿元,全面建立起“湘”“沪”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机制。

图片2.marked.png

马碧介绍,湘西州地处神奇的北纬30度,是土壤富硒带、微生物发酵带和植物群落亚麻酸带“三带”交集区,是全国三大天然富硒带之一,农产品硒含量高。近年来,湘西州立足自然资源优势,把农业特色产业打造成为为湘西州“四大千亿”产业之一,已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富硒猕猴桃基地、全国最大的椪柑基地和百合基地。通过产销对接活动,为农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和消费者三方搭建起一个无缝对接、互利共赢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向书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56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