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吉首城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关于开展吉首城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6号)

吉首城区广大市民:

根据《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关于近期做好全省城区区域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湘肺炎防指医发〔2022〕262号)等文件要求,我市已于2022年9月18日完成城区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计划于9月19日至25日期间开展城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9月22日8:00—18:00(仅一天)。

(二)地点:共设置25个采样点,峒河街道、石家冲街道在原有基础上增设采样点或采样台,新增矮寨镇3个采样点,乾州街道、吉凤街道、镇溪街道采样点保持不变(具体采样点详见附件)。

二、检测范围与费用

(一)峒河街道、石家冲街道为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辖区学校实行入校采样,镇溪街道、乾州街道、吉凤街道的群众可自行前往本辖区原采样点进行采样。

(二)矮寨的景区和部分村社区(幸福村、排兄村、矮寨社区、德夯村)纳入第二轮检测范围。

(三)其他乡镇街道有需要检测的,也可就近前往各采样点采样。

(四)本轮核酸检测全部免费,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积极参与。

三、相关事项与要求

(一)暂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保证本次城区区域核酸检测顺利开展,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于2022年9月13日至10月14日全面暂停,待本次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结束后再行恢复。

(二)核酸检测基本要求。城区区域核酸检测期间,所有市民请积极主动配合完成核酸检测,确保我市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目标任务。请市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和社区提前充分发动组织好本单位干部职工、辖区市民积极参加检测,主动配合检测,提前带好身份证、智能手机,严格保持戴口罩和排队“一米线”间距,安全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三)加强核酸检测保障。高中低风险区域、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20类重点监测人群,以及大中小学生继续按相关规定和安排进行核酸检测,“红黄码”市民继续在市疾控中心采样,并计入区域核酸检测。患有重病、行动不便市民及婴幼儿可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满48小时的市民,暂不进行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市民,暂不进行核酸检测,请及时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强化检测结果运用。市内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和查验核酸检测情况,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所有参加会议、宴会等聚集性活动和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共同维护社会秩序。目前,我市无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履行防疫义务,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共同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对散布谣言信息和扰乱检测秩序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附件:《吉首城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

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18日

附件:

吉首城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

关于开展吉首城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jpg

来源:红网

作者: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35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