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吉首城区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关于开展吉首城区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8号)

吉首城区广大市民:

根据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9月29日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9月29日8:00—18:00(仅一天)。

(二)地点:共设置18个采样点,分布在峒河街道、石家冲街道、矮寨镇、镇溪街道、乾州街道、吉凤街道(具体采样点详见附件)。

二、检测范围与费用

(一)峒河街道、石家冲街道、矮寨镇的景区和部分村社区(幸福村、排兄村、矮寨社区、德夯村)为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范围,辖区学校实行入校采样。镇溪街道、乾州街道、吉凤街道的群众可自愿前往本辖区各采样点进行采样。

(二)其他乡镇街道有需要检测的,也可就近前往各采样点采样。

(三)本轮核酸检测全部免费,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积极参与。

三、相关事项与要求

(一)风险岗位从业人群按照原定的要求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的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红黄码”人员在市疾控中心采样点进行采样。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人员,家人可提前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与本轮核酸检测。身体健康状况异常者,有发热(体温≥37.3℃)、干咳等症状的人员,必须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后进行检测。

(二)请市民群众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依法履行防疫义务。严禁48小时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乘坐高铁、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严格限制72小时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图书馆、政务服务大厅、养老服务机构;餐饮单位、民宿、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药店;旅游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建筑工地、交通场站;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生产、加工、运输场所;其他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等。各公共场所务必按照要求,对人员进行“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加强对核酸检测不合格人员的排查劝导,一旦发现,禁止进入,并迅即报告主管部门、社区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轮核酸检测是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实施,并非我市出现疫情,请广大市民群众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市民群众对吉首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理解和支持!

附件:《吉首城区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

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7日

来源:红网

作者: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55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