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180亿元!吉首市2022年第三季度集中签约32个项目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记者 张艺凡 通讯员 田红梅)今天上午,吉首市举行2022年三季度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32个项目,总投资180亿元。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28140553.marked.jpg

签约仪式上,吉首市相关负责人向客商做招商推介。此次集中签约的32个项目以产业为导向,涉及智能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城市配套应用、教育医疗等领域。其中,三类500强企业3家,外资及外资背景企业3家,各类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小巨人企业9家。

微信图片_20220928140556.marked.jpg

近年来,吉首市围绕州委“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和“五个湘西”主攻方向,聚焦打造“州域经济核心增长极”,大力实施“强州府”战略,加快推进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提质、民生保障“四大工程”,保持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态势,获得“中国旅游百强县”“中国茶叶百强县”“全国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等荣誉。特别是,吉首市积极践行“招商引资是第一选择”“优化营商环境是第一要素”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位招商、诚信招商、以商招商、透明招商、服务招商、精准招商,全力打造投资兴业洼地。今年来,已举办6批次集中签约活动,共签协议81份,签约金额达789亿元。1-8月,全市省外境内到位资金33.7亿元,同比增长54.4%,完成年度任务(38亿元)的88.6%。

吴凌频在致辞中表示,现在的湘西摆脱了千年的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多的客商落户湘西、投资湘西,湘西的产业发展出现了持续向好的态势。要坚决打破对民营经济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舍得拿出最好的资源、最好的项目来招商。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在项目设计过程中,多为投资者利益着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全面实现“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目标,及时跟进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使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早投产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田红梅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794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