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进新征程

永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 陈利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高度凝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其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勤学善思、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一是在勤学善思中筑牢信仰信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与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在勤学善思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一方面强化学习引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周五学习、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扩大学习覆盖面。另一方面加强学习交流,通过举办学习研讨班、专题培训班等形式,让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写心得,不断推动学习由浅入深、由深入实。

二是在学深悟透中凝聚思想共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这部权威著作,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深人民群众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认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老少皆宜的故事,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在深学悟透中不断凝聚“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共识。要统筹各方力量,做好宣传宣讲阐释。精心策划,壮大主流声音,通过线下举办专题培训班、线上开设专题专栏等方式,拓展学习宣传覆盖面,掀起学习热潮。要以建设“双百”工程为契机,加强宣讲人才队伍和宣讲平台建设,着力构建县级示范、乡镇推广、村组普及的宣讲体系,充分利用“院坝小讲堂”“一起赶场去学习”等宣传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微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重视理论阐释,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征文等活动,挖掘推送一批精品力作,推动学习深入人心。

三是在知行合一中汲取奋进力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聚焦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权威指导。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思考什么、强调什么,从而明确当下和未来要做什么、怎么去做。要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真信笃行、勇往直前。坚守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扎实、更具体、更有效的举措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坚定文化自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教育群众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在正面宣传鼓舞人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带动人,着力提升文艺作品感染力、文化产业竞争力,切实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利勇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10/01/118926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