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永顺县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1日讯(通讯员 肖文菲)10月16日上午,永顺县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全程收听收看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引发热烈反响。

彭南海——永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深刻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真切反映了人民期盼。永顺县委统战部将与党同心同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做好大团结、大统战,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在突破中不断开拓统战道路、拓宽统战格局、扩大统战道路。

鲁尔亚——永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

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习近平同志曾深刻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自2016年以来一直从事驻村工作,多年的驻村,能深切地感受到农村发生的巨大的变化,目前,我国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农村群众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必须将加强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以农村党组织为龙头,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村民小组上,把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激发全体村民的内生动力,紧紧围绕五大振兴的目标要求,在美村庄、优环境、兴产业、强组织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努力打造甘溪模式,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为继续带领驻点村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全——永顺县侨联主席

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州政协委员,本领恐慌越发强烈,为民服务的激情、动力得到激发;作为松柏镇西元村一名工作队员,感觉责任在肩、时间紧迫,“五个振兴”“四个责任”“八个推动”“四治三种一创”等工作推动和实现需要一心为民情怀;作为从机关办公室成长,走上领导岗位的党的干部、人民公仆,感觉“办实事、优服务”的践行和“走出去、请进来”的资源发掘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向光胜——永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服务中心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加强学习,深入剖析,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和使命,以顽强的斗争精神,不灭的奋斗意志,扎实的工作作风,砥砺前行,改革创新,致力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工作中做出亮点,做出成绩。为大统战格局的建立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文菲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10/21/119624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