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公安捣毀两个制贩假“野生石蜜”黑作坊

??2.jpg

制作假“野生石蜜”黑作坊。

??3.jpg

违法人员签字确认扣押物品。

红网时刻湘西8月9日讯(通讯员 丁丹 陈姿竹 谭群周 记者 向奎)白糖、超剂量柠檬黄、废弃蜂巢,搭配少量苔藓进行生产加工,令人真假难辨的“土石蜜”就酿造成功了。近日,凤凰县公安局联合食药工质局一举捣毁两个黑作坊,抓获涉嫌制贩假“野生石蜜”人员4人,缴获假 “野生石蜜”约80公斤,原材料白糖50公斤、食品添加剂柠檬黄、苔藓、蜂巢以及加工工具。

今年5月份,凤凰县公安局景区警察大队接到线索称,古城区经常有人挑担贩卖假野生“石蜜”。为确保游客“舌尖上的安全”,该大队暗中展开调查,经过三个月走访摸排,8月5日,该大队联合县食药工质局在沱江镇某巷一举捣毁两处加工假 “野生石蜜”的黑作坊。

该处黑作坊生产场所空间狭小、设备简陋、环境阴暗潮湿,无防尘、防蝇、防鼠和清洗消毒设施,生产用的器具、原料杂乱地堆放在污垢不堪的地面,生产条件和卫生环境极其恶劣,且从业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

“加蜂巢是为了从外观上看更像蜂蜜,加色素则颜色相似,添加苔藓则是为了防止购买者生疑,这样制作出来的‘石蜜’几乎以假乱真。”执法人员表示,按照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柠檬黄可用于果汁饮料、碳酸饮料、糖果、果冻等食物,但用量有严格限制。人如果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柠檬黄等色素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当摄入量过大,超过肝脏负荷时,会在体内蓄积,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

经查,4名违法人员利用出租房屋作为小作坊,生产加工假石蜜,假冒成十分稀有且价格昂贵的 “野生石蜜”挑担在凤凰古城景区向游客销售,假野生“石蜜”超剂量使用柠檬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09/3577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