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彭锦、石九英当选湘西州第四届道德模范

红网时刻湘西8月21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振)记者日前获悉,湘西州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保靖县彭锦喜获“敬业奉献模范”,石九英喜获“孝老爱亲模范”。

彭锦是一位80后小伙子,现任保靖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从警12年,始终以警队为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忘我工作。他打击处理过的刑事犯罪嫌疑人多达500余人,参与过侦破杀人、贩毒、贩卖枪支、抢劫、盗窃、诈骗等重特大案件上700余起,打掉湖南省公安厅认定的黑恶势力团伙9个,打掉盗窃、抢夺、抢劫、诈骗团伙48个,累计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0名,缴获各类毒品冰毒片剂6000余克,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嘉奖5次,2013年被评为湘西州打击涉毒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全湖南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4月被评为全湖南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突出犯罪斗争“冬春攻势”成绩突出个人。

石九英是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村梯子寨村民,一家四口被病魔缠住:公公龙巴正瘫痪7年,站不得走不得,吃喝拉撒全要人服侍;丈夫龙颂华10年前突发脑梗,经抢救,命保住了,但形同残疾;儿子龙放心10多年前患上了严重糖尿病,失去劳动能力,再也不能出门务工;而她自己则被严重的腰椎病和肾结石折磨了几十年。眼看家就要垮了,是她用最美的孝心、最美的品德、最顽强的毅力,撑起这个苦难的家,在风雨中艰难度日。石九英孝老爱亲的事迹经媒体刊发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和热切关注。

此次湘西州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州文明委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示湘西州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进一步凝聚全州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力量,不断推进全州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经逐级推荐、资格审核、投票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共授予赵妍等10名同志“第四届湘西自治州道德模范”称号,授予吴忠荣等10名同志“第四届湘西自治州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21/4261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