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辅警火场空手拖出燃烧液化气罐

2.jpg

清水坪派出所辅警谭必诗第一时间将火扑灭,化解了险情。

红网时刻湘西8月31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龚娟 彭雨林)8月30日中午,保靖县清水坪镇一户居民液化气着火。着火房屋紧挨清水坪镇中心卫生院,如果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清水坪派出所辅警谭必诗从现场抢出1个拖着火球的液化气罐,第一时间将火扑灭,化解了险情。

据悉,当天临近中午,由于没有家长在家,7岁小女孩小张在做午饭时没有控制好火势,倒入锅中的油突然燃烧起来,火星溅出锅外,引燃了连接灶台的液化气罐管子。小张一时慌了手脚,想要扑面火苗,却不想烧着了自己的头发,左手也被火苗烫伤,受到惊吓跑出去求救。

住在附近的汪女士听到求助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清水坪派出所民警张涛、向钦权带着辅警谭必诗、吴晖,立即赶到事发地。

根据小张描述,民警推测应该是液化气罐着火,如不尽快抑制火势,随时可能爆炸。且失火民居紧挨着清水坪镇中心卫生院,如果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更为紧迫的是,清水坪镇距离最近的消防队60公里,等消防车灭火根本不现实。

此时,辅警谭必诗站了出来,请求立即进入现场救灾。谭必诗是一名消防退伍士兵,自去年进入清水坪派出所以来,数次出入火灾现场,协助民警处置火情。来不及多想,张涛一边嘱咐向钦权和吴晖两人疏散周围群众,一边与谭必诗从附近居民家中借来两块毛巾,一头扎进失火民居。

来到二楼失火厨房,谭必诗顾不上闷热且缺氧带来的不适,迅速跑向着火的液化气罐,并徒手将其拖拽出来,远离灶台。发现液化气罐的管子上带着火球后,谭必诗立即将液化气罐的阀门关上。

经过5分钟的紧急抢险,最终,火势被控制了下来。就在此刻,远处的人群中传来掌声和喝彩声,为不畏危险的警察点赞。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31/4495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