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两新”组织党建业务培训有效覆盖助脱贫

WechatIMG5890_meitu_1.jpg

红网时刻湘西11月7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宋永亮 李真)“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党建做好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做强了,就是影响力……”11月6日,为期3天的“两新”组织培训在泸溪县委党校正式开班,“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等60余人参训。

培训现场,州委“两新”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枫授课《“两新”党建工作业务辅导》,参训学员们个个凝心聚神,专心听讲。

WechatIMG5891_meitu_2.jpg

近年来,泸溪县委“两新”党(工)委积极推动“两新”组织从“有型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鼓励非公企业出资人、党支部书记引导好非公企业在联村帮扶、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扩大“两新”组织社会效应。该县“两新”党(工)委研究出台《关于实施“三提三带三促进”党建工程的工作方案》,明确“两新”组织强化党建引领,推行“两新”龙头企业联贫困村,带动村脱贫,企业中层骨干结对帮扶贫困户;“两新”组织党支部所在非公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贫困户优先“选岗择业”;“两新”组织党支部发挥非公行业特性,大力提供技术支持,助力精准扶贫。

目前,泸溪县“两新”组织已完成劳动力转移就业1.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4867人;以泸溪县金源粉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泸溪县金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首的10家非公企业已开展“企业联村,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出资近50万元帮助贫困村修建人饮工程、开展爱心捐款活动;该县沅水蜂业党支部7名退休老党员主动结对7户贫困户,扶持养蜂产业,免费提供技术支持与产品销售服务,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4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