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公安抓获1名疯狂作案嫌犯 破获盗窃案十余起

1.marked.jpg

11月20日,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

2.marked.jpg

现场向受害人退赃。

3.marked.jpg

受害人向乾州派出所赠锦旗。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1日讯(通讯员 谢宇)为贯彻落实“百日会战”安保维稳各项措施,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近日,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了一名流窜在吉首城区及乾州各学校实施疯狂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林,成功破获盗窃案十余起,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6台,手机4台,摩托车1台,现金若干元,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11月7日中午,乾州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乾州某学校老师报警称,其锁在办公室抽屉的一千多元钱被偷走,这是其班上几十名学生委托其代为保管的部分生活费和零花钱。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辖区内发生如此猖獗的盗窃案件,社会影响十分恶劣,乾州派出所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所内精干力量,要求务必迅速侦破此案。

通过大量调查走访以及对案发现场周边情况摸排,办案民警大致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摸清了其行动轨迹。11月13日晚23时许,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随即组织所内精干警力,对其所在地点进行蹲点布控。已过立冬,夜晚寒意透骨且大雨滂沱,加之已连续24小时不间断蹲点布控三天三夜,办案人员早已疲惫不堪,但大家仍然坚守岗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四个小时的蹲点布控后,凌晨3时10分,犯罪嫌疑人出现在现场,办案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擒获。在被抓时,犯罪嫌疑人身上携带有四台笔记本电脑。经民警初步询问,犯罪嫌疑人交代是刚从乾州某学校偷来的。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林对其11月6日在乾州某学校偷盗一千多元以及被抓当晚在乾州另一学校偷盗4台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民警审讯深挖,张某林再次交代了其更多的犯罪事实,今年10月至今,累计作案十余起,盗窃所得价值近3万元。

经过民警的进一步侦查工作,现已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6台,手机4台,摩托车1台,现金若干元,并于11月20日上午举办退赃大会,将追回来的被盗财物退还给受害人。

目前,张某林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21/8334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