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萌娃进警营献花学交规 预热122倡导文明出行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进一步提高幼儿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28日,在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紧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实地参观活动,来自州幼儿园湘西经开区的300余名师生走进警营,提前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1.marked.jpg

活动现场,女交警陈玫首先带领萌娃们学习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展板,详细讲解各类常见违法行为和可能造成的危害,告诉萌娃们如何安全乘车、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以及常见的交通指示牌等交通安全知识。希望萌娃们在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规则,杜绝在马路上追逐嬉闹等不文明的交通习惯。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8名交警带领萌娃们学习了交通手势指挥操,并在现场进行面对面教学。

2.marked.jpg

随后,8名骑警给萌娃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骑行表演,整齐的“一路队形”“二路队形”井然有序,高难度的骑行敬礼动作干净利落,引得现场萌娃们掌声不断,尖叫连连,让萌娃们全身心地参与进来,在欢声笑语中体验“最硬拳头”的飒爽英姿。

3.marked.jpg

在对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最强大脑”指挥中心的参观学习中,女交警唐虹给萌娃们详细介绍了各种监控设备及其作用,并利用监控所拍到的违法行为图像对萌娃们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先进的交通科技设施,萌娃们进一步地了解到了城区交通运行情况,深刻体会到了科技交通的发展。

4.marked.jpg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增进了孩子们与交警的距离感,引导幼儿从小遵守交通规则,努力为幼儿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还让孩子们增长了交通安全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安全自护能力,树立文明交通理念。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147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