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媒体报道得到积极响应 椪柑销售增长迅速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月20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新华社湖南分社、新华社客户端湖南频道于1月16日刊播《湘西保靖泸溪椪柑大面积滞销,帮帮他们!》和中国扶贫网、红网、华声在线等媒体刊发泸溪椪柑滞销新闻后,迅速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转载,不少热心网友开始致电联系帮助销售泸溪椪柑。

2.marked.jpg

湖南日报、湖南都市频道等媒体派出记者进行专题采访,今日头条、抖音与该县相关部门联系正准利用其平台制作相关视频助推椪柑销售。《湘西头条》邀请了本土网红“最美高速收费员”彭莉琴在抖间为湘西椪柑销售助力,得到了广大网友支持。

在浦市镇麻溪口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李欢的椪柑仓库外,到农户正在忙着打包今天网络平台下单的1000件订单,只见他们将一框框椪柑通过筛选后,将优质果一个个装进纸箱,最后再仔细的包装严实,等待邮政的货车前来取货,寄往全国各地。仓库外还停着一车李欢刚从其它农户家中收购的椪柑,通过村电商平台和他本身的客源,来帮助偏远山区的村民销售掉滞留的椪柑。

3.marked.jpg

李欢说:“自从各大媒体报道泸溪麻溪口椪柑滞销的新闻之后,我接到了很多热心人士的电话和微信,电话基本上是每十分钟接一通,微信也来不及回复,以前每天发货量在300件左右,现在每天有近2000多件。”

泸溪县地处湘西,是国家级贫困县,椪柑产业作为该县第一大农业支柱,是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泸溪椪柑1999 年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绿色食品"认证,是湘西自治州第一个获绿色食品证书的产品。1998 年起连续三年荣获湖南省优质水果评比"金质奖", 2002 年被评为湖南名牌农产品。今年由于椪柑下树期间持续阴雨天气,连续两场大雪造成了外地客商进不来,椪柑大量滞销。各媒体刊发新闻后,并在新闻中公布了该县农村电商平台和椪柑公司的微信账号,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很多全国各地的客户打电话到村里咨询,订单一笔笔来了,销路逐渐打开了,果农们也看到了希望。

截止到1月18日下午,麻溪口村椪柑在网络销售平台上,收到来自了长沙、辽宁、北京等地的椪柑订单近6万斤,加上通过其它销售渠道,目前麻溪口村滞留的50万斤椪柑已销售达55%。

目前,泸溪县副县长向湖南率领农业局等部门积极与各大销售平台洽谈,打通多个销售渠道。同时,政府协调服务,加大了销售奖补力度,技术人员进行贮藏指导,发动全县干部进行爱心认购。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1/20/47105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