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中华大熊猫苑今日试开园 8只大熊猫正式与公众见面

红网时刻湘西6月28日讯(凤凰站记者 吴东林)从四川转运安家湖南省凤凰县的8只大熊猫,经过近一个月适应期后,6月28日起试开园,正式与公众见面。

图片7.marked.jpg

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图片8.marked.jpg

大熊猫“府府”爬上木梯休憩。

在凤凰熊猫主题乐园入口处,记者看到市民游客正有序排队检票,准备一睹“国宝”大熊猫芳容。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游客须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方可入园,试开园期间湘西户籍市民均可享受半价优惠。

图片9.marked.jpg

大熊猫“京宝”在水池里嬉戏。

记者走进熊猫苑,园区环境优美,建有熊猫馆、熊猫医院、饲料加工间、游客服务中心、科普馆、伴生动物馆等。大熊猫们如今已经逐渐适应凤凰新家,正悠闲在熊猫外馆内四处活动,时而坐在草坪上吃着竹笋,时而爬上木架休息,时而在水池里洗澡嬉戏,撒娇卖萌、憨态可掬的模样,引得游客直呼“太可爱了”“心都快萌化了”,吸引着众多市民朋友驻足观看拍照。

图片10.marked.jpg

大熊猫“京宝”正津津有味食用竹竿。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雄性亚成年大熊猫‘府府’,平时活泼好动,别看平时胖乎乎的,它可是一个爬树高手呢。另外一只名叫是‘玉垒’,小名翠翠仔,它还特别喜欢吃我们本地的竹子,是一只安静而有大儒风范的熊猫呢……”C馆讲解员滕欧杨靖正在向参观的市民介绍园内大熊猫情况,今天也是她第一次正式向对外讲解。她告诉记者,虽然有些紧张,但和市民互动普及熊猫知识的过程,让她格外兴奋。

图片11.marked.jpg

大熊猫在园区休闲活动。

图片16.marked.jpg

苗家大姐正在参观熊猫。

“早就迫不及待地想看国宝熊猫啦,听说今天试开园,早早地就带着家人孩子过来,和我们凤凰‘新朋友’见面。”当地市民龙女士一家见到熊猫后兴奋说道。更有穿着当地特色服装的苗族大婶组队慕名前来参观,她们激动地说:“在我们凤凰自己家门口也能看到大熊猫,汝瓜啦!(苗语:太好了!)”

图片12.marked.jpg

大熊猫在水池里嬉戏。

图片13.marked.jpg

园区内的孔雀。

凤凰大熊猫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熊启友介绍,今天是熊猫主题乐园试开园的第一天,参观大多数是以附近周边县市的游客为主,开园前已加强安全措施,充分做好园区消毒工作。此次熊猫试开园与公众见面,加强了凤凰及周边百姓对大熊猫的科普推广,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也彰显几年来凤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图片14.marked.jpg

大熊猫“玉垒”正在吃竹竿。

图片15.marked.jpg

大熊猫在园区休闲活动。

图片17.marked.jpg

熊猫乐园入口。

据了解,凤凰中华大熊猫苑坐落在凤凰县廖家桥大坪村,建筑面积为13950平方米。凤凰中华大熊猫苑的8只大熊猫,分别居住在A、B、C三个熊猫馆内,其中两只成年熊猫名字为“龙昇”、“清风”,于2000年和2007年出生,其余6只亚成年熊猫,名字分别为“兴安”“府府”“华鸿”“离堆”“京宝”“玉垒”,均系2017年出生。凤凰县境内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县内竹子资源面积有5万多亩,全年平均气温12.6到16.7度,很适宜大熊猫居住。目前是湖南规模最大,集旅游观光、科研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熊猫主题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东林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796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