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开得胜”!凤凰“花式送考”为考生加油

红网时刻湘西7月7日讯(通讯员 吴东林)7月7日,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大幕。在凤凰县高级中学考点现场,高考学生家长花式助考寄祝福,旗袍、糕粽,向日葵……各种花式助力,为高考加油打call!

图片 13.marked.png

考生检测体温入考场。

图片 9.marked.png

“爱心送车”车辆为考生保驾护航。

当天上午,不少考生在“爱心送考”志愿车辆的护航下,顺利到达考点现场,全县155台“爱心送考”车辆为考生免费送考,为莘莘学子的“高考最后一公里”尽心出力,以保证考生能够安全、顺利、有序参加考试,为高考学子圆梦护航。

图片 5.marked.png

手捧向日葵蕴意“一举夺魁”。

“我孙女今年参加高考,她很喜欢向日葵。”72岁的阿婆手捧一束向日葵,面露紧色默默的守候在考点外,阿婆细声介绍道,这次过来的还有已在大学就读的哥哥姐姐,我们一起为她加油助威,也希望她今年能“一举夺魁”。

图片 12.marked.png

考生家长花式打call,蕴意“金榜题名,高中状元”。

来自禾库镇米坨村的苗族考生家长,腕提着印有“提名”标识口袋,手拿着一包粽子,格外引人注目。她笑着用苗语解释,“提名”是蕴意“金榜题名”,“粽子”是蕴意“高中状元”,也是希望孩子这次能考出好成绩。

现场还有家长和孩子在考点门口合影留念,齐声同喊“高考加油”口号,“高考对孩子来说是人生的关键考试,希望他能放平心态,稳中求胜。这次全家加油助威,希望能帮他提振士气,沉着冷静面对高考。”该家长介绍。

图片 3.marked.png

家长花式助考“旗开得胜”。

为了给考生营造好彩头,送考家长们在着装方面也是非常讲究。其中送考人群中最亮眼的当属“旗袍妈妈”们,她们穿着各色旗袍,他们介绍穿旗袍也是希望有个好寓意,也祝孩子“旗开得胜”。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东林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1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