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交通运输局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群众微心愿 党员帮你圆”活动

红网时刻湘西6月25日讯(通讯员 曾建华 尚云)6月25日,是龙山县内溪乡的赶集日,利用这一传统习俗,湘西州交通运输局组织州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志愿者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和“群众微心愿、党员帮你圆”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给内溪乡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赶集。

tupian15.jpg

在内溪乡人流聚集的集市,交通党员志愿者们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集中摆放展板,围绕农村公路、农村客运、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交通执法、交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等重点领域向群众进行宣传,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并向群众发放党史学习教育、禁毒教育、文明创建、民族团结等宣传资料。

tupian16.jpg

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与现场群众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通过常识性的问答,让红色故事口口相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引导群众在学党史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活动的开展受到内溪乡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tupian17.jpg

随后,交通党员志愿者一行来到乡村振兴联系村沙湖村、五官村,开展“群众微心愿、党员帮你圆”等主题活动,慰问两村80岁以上老党员3人,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20户,切实帮助解决群众所盼、所急、所忧问题,让两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前吃不饱穿不暖,多亏了共产党才有了如今的好日子。在党的带领下,相信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富强,百姓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1958年入党的五官村97岁老党员贾光干紧紧握着交通党员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道。

“这次活动贴近老百姓,既能学习党史知识,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讲给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坚定干部群众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决心和信心,能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沙湖村支书张世建与交通党员志愿者交流时,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此次“一起赶场学党史”“群众微心愿、党员帮你圆”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交通广大党员干部、联点村党员群众、驻村工作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学习党史中汇聚乡村振兴的合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州交通运输局机关、州水运事务中心、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州交通质安站全体党员和交通联点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建华 尚云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6/25/95879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