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作协青年文学专委会正式启动

1.marked.png

红网时刻湘西7月5日讯(通讯员 龙景庚)7月5日下午,湘西州作家协会青年文学专业委员会启动盛典暨作者之家揭牌仪式在吉首大学图书馆举行。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张建永,湘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立新,团州委书记张世田,州文联主席向午平,州文联副主席黄青松,州文联副主席、州作协主席黄摩崖等出席,与州内数十名团委干部、青年作者代表汇聚一堂,共同研讨本土青年文学发展。活动由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主持。

12.marked.jpg

1.marked.jpg

向午平致辞表示,青年文学专委会是继网络文学专委会之后,州作协在今年启动的第二个专业委员会,特别在组织架构上大胆创新,既以吉首大学为依托,充分发挥学术高地的优势,又积极调动州内广大团组织的力量,搭建发掘新秀的平台,建立培育后备的机制,畅通为作协组织输送文学青年的渠道,赓续湘西文脉,奋力掀起湘西文学的第四次浪潮。

2.marked.jpg

张世田宣布青年文学专委会的构成,谷遇春、刘泰然、何小平任专委会名誉主任,专委会主任由州作协副主席胡建文兼任。

4.marked.jpg

随后,廖志坤、张建永、张立新、张世田、向午平共同为“青年文学专委会”和“作者之家”揭牌;黄摩崖先后为青年文学专委会、吉首大学图书馆(州作协作者之家)授牌,专委会主任胡建文、馆长傅伟昌接牌。黄青松为名誉主任颁发了证书;胡建文发布青年文学专委会工作规划。

3.marked.jpg

湘西职院、吉大师院、州民中等学校团组织代表与青年作家代表先后发言。

5.marked.jpg

廖志坤感谢州文联、州作协、团州委把青年文学专委会设立在吉首大学,他表示,吉首大学一定为专委会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介新人新作,为湘西文学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龙景庚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7/05/96258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