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卫监局:观影《中国医生》感悟初心使命

红网时刻湘西7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晓莉)7月25日下午,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图片16.marked.png

大家在观影中被电影中呈现出的广大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被他们那种在大灾大疫面前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义无反顾、不计报酬、无畏生死、冲锋在前的无私无畏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深深感动。

图片17.marked.png

《中国医生》是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该片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他们在这场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故事。

图片18.marked.png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边走出影院边纷纷感叹,仿佛还沉浸在电影情节中。“当金银潭医院门诊大厅因病人太多都拥挤着想住院而导致秩序混乱时,呼吸科主任文婷拿起扩音器喊话:你们都想活,我们都想救。一句话让我泪目.....她不但说出了患者的心声,更多的是说出了医者的心声和责任,医生是最希望患者能够活下去的人”曾当过医生的小王边揉着红肿的眼睛边说到。“金银潭医院院长开动员会时说的‘共产党员24小时待命’让我特别有感触。是啊,在抗疫斗争中其实不仅仅是在抗疫斗争中,只要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共产党员冲锋在前。”2008年在汶川地震救灾火线入党的老党员老杨接过话茬。

“此时此刻,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作为卫健系统的一员,更要从电影党课中汲取强大的奋进力量,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湘西州300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好驾护好航。”该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拥平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卫健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卫生健康监督事业发展和“健康湘西”建设续写新的篇章不断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莉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54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