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商务局优化涉企服务 协助外贸企业获首笔出口信用保险赔付

红网时刻湘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芳)近日,湖南木洋华丰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信保”)赔付58万元,这是湘西州首例出口信用保险政府统保平台下小微出口企业获得赔付的案例。

图片1.marked.png

获赔企业为湘西州商务局赠送锦旗。

去年,湘西州商务局与湖南信保达成湘西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府统保协议,搭建统保平台。针对工商注册地在湘西州且2020年度出口海关数据在300万美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由湖南信保提供小微企业简易承保方案,州商务局统一支付保险费用,降低企业经营风险。截至目前,湘西州共有13家符合条件的小微出口企业加入统保平台。

湖南木洋华丰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陆续出口了一批铝制品到墨西哥,价值10万美元,到了应收货款的日子,却遭受了国外客户恶意拖欠货款。“在回款无望,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想起去年6月份,州商务局免费给我们保了‘中信保’,于是急忙向湖南信保报损。”木洋华丰负责人张玉梅告诉笔者。湖南信保采取“先赔后追”的理赔策略,为木洋华丰赔付了58万元人民币,挽回了80%的损失,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财务压力,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外贸发展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叠加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湘西州面临的进出口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增强外贸发展韧性、提振企业出口信心、助力企业稳定海外市场,湘西州商务局积极走访外贸企业,倾听企业诉求,优化涉企服务,实行了系列稳外贸措施,做大了全州外贸基本盘,促进了湘西州外贸平稳较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12/28/106897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