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里耶脐橙·前“橙”似锦”直播带货节启动

图片9.marked.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1月11日(龙山融媒记者 向波 黄超)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拓宽龙山县里耶脐橙等特色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切实提升全县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助力里耶脐橙、龙山百合、乌龙山黄金茶等农特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帮助群众增产增收,助力实现乡村振兴,1月10日,龙山县在里耶镇比耳村举办龙山县“里耶脐橙·前似锦”直播带货节活动,吸引众多商客游客。

图片10.marked.jpg

湖南农业大学国家柑橘改良中心李大志介绍脐橙种类。

活动现场,龙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堃宣布活动启动;龙山县副县长尚晓琴致辞;湖南农业大学国家柑橘改良中心李大志推介里耶脐橙;国家农业农村部挂职领导、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高振为龙山柑橘产业基地授牌——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乡村振兴帮扶示范基地(龙山县),副县长刘引接牌;湖南农业大学国家柑橘改良中心李大志为龙山县授牌——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科研示范基地(龙山县),副县长赵帅军接牌;五名客商代表与五名比耳村脐橙种植大户现场签订认购合同。里耶管委会主任魏福生出席活动。

图片11.marked.jpg

为龙山柑橘产业基地授牌。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龙山县品牌宣传片。整个直播活动还连线了长沙市消费帮扶年货节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移步至柑橘园体验现场采摘。直播区还有三农分享官和本地主播直播带货,三农分享官以直播和短视频的形式为龙山脐橙、百合、乌龙山黄金茶代言,向全国网友推荐龙山的好风景、好产品、好产业。

图片12.marked.jpg

向网友推介里耶脐橙。

当天活动直播带货一个小时,网络直播带货成交2000余单,销售金额达136000元,认购订单达100万斤。

里耶脐橙果面橙红、香气浓郁、肉质脆嫩、多汁化渣,酸甜可口,近年来,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喜爱。已成为龙山县特产,也是县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以里耶镇为中心的南部产业带。龙山县现有柑橘种植面积15.5万亩,其中脐橙约10万亩,年总产量近8万吨,总产值超2亿元。

经过多年的发展,里耶脐橙已成为龙山最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之一。2011年,“里耶脐橙”被认定为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2014年,“里耶脐橙”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连续多年被评为省优质水果银质奖,且2014-2017年,在湘西州柑橘擂台赛上,里耶脐橙连续4年包揽脐橙类可溶性固形物第一名,并在2017年柑橘擂台赛中一举刷新湘西州纪录,是湘西州名副其实的第一优质脐橙。此外,2013年,里耶镇比耳村以种植“里耶脐橙”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2020年,里耶镇以脐橙种植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向波 黄超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1/11/107303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