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公安圆满完成湖南省(龙山)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8月6日讯(通讯员 马丽 张拉)8月4日至5日,龙山县成功举办2022年湖南省(龙山)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八方来客,共游大美龙山,数万名游客齐聚龙山县八面山、太平山、茨岩塘、乌龙山大峡谷、惹巴拉、里耶古城等景区,共迎浪漫七夕,体验文旅“盛宴”。

2db8fbaa113845eb9d66f28b1c2f7554.marked.jpg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守护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欢乐的旅游环境,龙山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安全第一和内紧外松”的原则,全力开展活动安保维稳工作。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昱杰任指挥长,党委副书记、政委向才官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指挥长,局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

县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旅游节活动安保工作,提前统筹谋划,深入研判风险隐患、精心制定安保方案,多次召开部署会议,层层分工定责,强化措施落实,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支烈提前带领相关部门到活动地点检查部署安保维稳工作,对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全面组织推进,为旅游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a173b9c0a8a2435e92c61c6eb469bb8e.marked.jpg

活动期间,局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协调,向才官率队督导指挥,现场调度音乐节安保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的指导原则,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景区各个角落,共抽调机关部门、派出所民辅警、村警和交警共200余人,科学部署警力,聚焦重点部位采用步训、车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活动中心区、活动外围区、烟花燃放区的安保力度,做到执法严格公正、文明规范,切实提高景区现场的见警率、管事率,全力清除安全隐患,确保活动的万无一失。

d78f94676d964738a8b16eb853c07b1d.marked.jpg

烈日余热还未退去,斑斓晚霞笼罩上空,8月4日19点18分,随着音乐帐篷节别具独特风韵的民族歌舞热烈唱响,2022湖南省(龙山)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在里耶镇八面山拉开序幕,温柔的吉他、欢快的架子鼓、挥舞的荧光棒……绿茵草原上,治安、交警、特巡警、派出所等联动作战、精准部署,为旅客平安游玩撑起一把坚实的“平安伞”。

8月5日,陈支烈继续靠前指挥协调,在八面山、里耶古镇、惹巴拉、次岩塘等系列旅游景点围绕现场保卫、秩序维护、应急处突等重点工作进行调度督导,并要求执勤民辅警务必以饱满的精神、严谨的作风完成此次安保工作。连续48小时,他们头顶警徽,身着警服,充分发扬“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纵使烈日炎炎似火烧,高温难耐汗如雨,他们凭着一颗赤诚警心,用汗水填写为民温情,用身体筑建起铜墙铁壁,用脚步铸就安全屏障,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克服时间长、温差大的现实困难,在场外做好人员疏导、交通管治工作,场内做好秩序维护、安全巡逻工作,心系为民、热情服务,及时为游客排忧解困。同时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安全游玩、理性消费,营造“百日行动”宣传氛围,切实提高游客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丽 张拉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8/06/116966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