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 助力保靖小微企业活力重现

红网时刻湘西7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德池)25日,从保靖县税务局获悉,该局采用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方式,推进税费服务由“能办”到“快办”,由“满意”到“非常满意”的转变,组建团队进行辅导,采用网格化管理等措施,持续提升营商环境,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助力小微企业活力重现。

“我公司2019-2020年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54万元,得益于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大力支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宣传解答减免政策,企业获得感不断增强,期待更多好政策落地,为企业降本减负。”保靖县瑞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2021年4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推出《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税率的公告》《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及省工信厅、省税务局于7月8日联合启动落实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专项行动,该局免费发放《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指引》给企业,并在官网上公布,方便查询。同时,以推进减税降费为抓手,采取培训、座谈、宣讲会等方式,配套推出送政策、优体验、解难题等措施,为中小微企业“送政策、稳发展、优体验、助成长、行长远”提供强大支撑。为最大限度、最快速度释放政策红利,该局在推送最新优惠政策公告的基础上,开通服务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绿色通道”,制定专项辅导方案,通过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采取精准锁定、精准辅导、预约服务、优先办理。在办税服务厅设置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咨询和办理等事项窗口,及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网办”涉税服务。

图片1.marked.png

税务人员上门为“小巨人”企业提供“精细个性服务”。

“小微企业数量多、规模小,我们通过‘金三’大数据平台,筛选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1999户小微企业,然后再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集中推送,开展”线上+线下”辅导,对辖区内中小微企业进行减税降费政策解读,保证了政策落实的针对性与时效性,1-6月减免‘小微’增值税269.77万元。”保靖县税务局税政负责人龙春键介绍。

减税降费工作涉及面广、涉及企业数量大,保靖县税务局力求政策宣传全覆盖、精准辅导无漏户,组建团队进行内外部的宣传辅导。同时,创新工作方法,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每个网格设专人专岗,收集小微企业政策理解不充分、申报填写错误等问题,并通过“一对一”专业化服务,打通服务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

截至6月末,该局已累计开展中小微企业政策辅导5批次,核实相关税收政策享受情况涉及纳税人3900户次;累计减税降费2731.28万元,其中:小微企业所得税再减半优惠55.69万元,计220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德池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37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